未见参商

但愿长醉不复醒
杂食,感谢朋友们喜欢我的产出
【b站微博同名,qq1172463519(聊聊天)】
珍惜和大家欣赏同一种美好的时光。
背景是我的态度,最值得骄傲的是自己。

【宪渭】对答

  越想越虐,冷圈使我高产。

   那次我把柱钉钉入耳中的时候,仿佛看见了你的面容,你还是从前坐镇东南的样子,气度不凡。当时你好像问了我许多,我却没有走成,来不及回答,今日便一一诉与君知吧!
    你问我恨么?恨你做了严党的爪牙,恨你贪墨纵欲,奸邪谄媚么?就算全天下人都不知你,我徐文长也不知吗?你是心狠手辣,作风不良,可你付出一切,不也是为一个展现才能,报效国家的机会么?而且啊,当时又有谁可以稳定东南大局,抗击进犯的倭寇呢?
    你问我怨吗?怨我一介清流,却因奸党倒台而受牵连?怨我写下的《献白鹿表》,成为世人诟病的对象?可当时的形势,我又怎会不知?所有的妥协,皆为权宜之举。为抗倭大计,你我都有无奈。若非奸党满朝,政局不稳,而庚戌惨剧犹历历在目,谁愿走此旁门左道,谁愿成为千夫所指呢?
    你问我悔么?悔我入你浙直总督府么?可天下之大,又有谁可用我?唯有你,你胡汝贞,胡宗宪,唯有你。除了胡公的府门会在夜半为醉酒的徐秀才敞开,除了胡公能称之甚善,还有谁,不指责我悖于礼法呢?更何况,随你平定东南,实在不失为人生幸事啊!
    我嘲讽,嫉愤于命运时局,我在尘世慷慨悲歌,却不曾恨过怨过悔过你,你我知遇之情,此生难答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