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见参商

但愿长醉不复醒
杂食,感谢朋友们喜欢我的产出
【b站微博同名,qq1172463519(聊聊天)】
珍惜和大家欣赏同一种美好的时光。
背景是我的态度,最值得骄傲的是自己。

【宪渭】风雪归

周练随笔写了徐渭的故事,顺手查了资料,然后就被我曾经站过的cp搞了。写个小短篇为冷圈添砖加瓦吧,有不妥之处,烦请指出,我好好修改(✪ω✪)

你见过墨葡萄么?像明珠一样的光华璀璨,被随便地扔在恣意生长的野藤当中。却仍就放浪形骸,无拘无束地面对这个世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引子
外面的风裹挟着雪花,吹得那扇破旧的柴门吱呀作响,室内几乎空无一物,墙上本来挂着的几张《墨葡萄图》,也早被主人拿去换作了生活的必需品,这是没办法的事。从前还会有人前来拜访,可客人敲了半天,门里面却只传出一个极不耐烦的声音“徐渭不在!”便教来客无功而返。渐渐地,也就鲜少有人来了。唯有一狗常伴于主人身侧,至死不曾离去。
  呼啸的北风渗入陈旧的房舍,侵袭着卧榻上主人的病骨。主人却毫不在意,原来他把窗外的席卷的风雪错当作了奔涌的浪花,正拍打着沿岸高耸的山崖。此时的他哪里是身处在这间破败的房舍之中,分明是在沿海抗击倭寇的战场上。“戚”字,“俞”字大旗随风招展,两位名将正追逐着败北的残兵,将他们赶出浙江的土地。而他呢,站在那个俊逸挺拔的身影后面,轻轻地提醒道:“贼首未除,不可掉以轻心啊!”那身影回头,轻松地调侃道:“徐秀才又不放心了,如今我已亲自督战,怎么?下次要我亲自上阵不成?”“我哪里敢差遣总督大人。”他操着一口流利的绍兴话,不知嘟囔着些什么。那身影却笑了,连忙道:“行了,行了,我知道了,文长应对下一战,有何妙计? ”“妙计没有。”“…”“想法倒是有一些。”……
  风雪渐息,眼前又是空荡荡的屋舍,那身影模糊,远去,再也看不见了。又是故人入梦啊,也不知安徽绩溪的天,是不是也这样冷?他故里临水而建的书房,是否也早已覆雪了呢?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