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见参商

但愿长醉不复醒
杂食,感谢朋友们喜欢我的产出
【b站微博同名,qq1172463519(聊聊天)】
珍惜和大家欣赏同一种美好的时光。
背景是我的态度,最值得骄傲的是自己。

我有时候真的不太希望影视剧平面化人物。历史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的,一踩一捧什么的真的没必要。脸谱化人物,在我看来,就像宋朝对待新旧党领袖的逻辑一样,一边是对的,一边就是错的,一边是君子,一边就是小人。比起这样的判断,我还是更赞同黄仁宇先生的大历史观,一个人私德的是否端正,不影响对他功绩的评判。最重要的还是在历史关键时刻发挥了什么作用,是否功大于过。几乎没什么人是完美的,是否推动了历史的发展,才是评判的标准。我喜欢一个人,接受他一切的对与错,是与非,我不吝于指出他的缺点,也会不赞同他的某些行为。但这些都不会影响我对他的喜爱,正因为他的复杂,才更显魅力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